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愛爾達直播引民怨 NCC罕見下指導棋

2018/6/20 15:26(6/21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日電)2018世足賽開打,愛爾達直播先是因收費服務後端規劃不佳,加上流量超乎預期,造成民眾無法順暢收看OTT直播賽事,引起民怨,NCC罕見主動下指導棋,要求改善。

不過,民眾要在有線電視收看轉播,只能等到16強賽事才有華視加入轉播,NCC今天表示,體育賽事轉播權屬於私領域商業交易行為,NCC不會介入。

不過比賽開始時,愛爾達網路直播因收費服務後端規劃不佳,加上流量超乎預期,造成民眾無法順暢收看OTT直播賽事,引起民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今天說,NCC有收到大量民眾反應收看直播賽事不順暢等電話,也有多名立委前來關心,雖然OTT服務非屬NCC監理範圍,但愛爾達有申請衛星頻道,並在中華電信MOD播送,基於延伸服務行為,NCC也主動跟對方聯繫,希望能簡化系統認證程序並加大系統容量,加以改進。

翁柏宗表示,愛爾達公司16日已經採取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在網頁提供免費賽事直播服務,針對ELTA OTT訂戶則提供延長一個月服務,同時也加開網路頻寬並隨時監控流量等,目前看來已經有改進。

民眾目前可透過MOD、網路及手機直播觀看世足賽事,但有線電視部分,只能等到16強比賽時,才有華視加入轉播,翁柏宗說,體育賽事轉播權部分屬於私領域商業交易行為,基於尊重媒體營運自主與編輯自由,NCC不會介入,但會持續關注各平台服務提供者法律責任及消費者權益的維護。(編輯:李信寬)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