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未到 菜價先漲

2018/7/9 10:42(7/9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預期瑪莉亞颱風可能致災的心理因素,菜價已提前上漲,不僅果菜批發市場的到貨量減少,價格揚升,傳統市場一顆甘藍菜賣到新台幣150元、白花椰菜也要90元。

上星期高雄市受到對流雲系的影響,連續降雨已造成梓官蔬菜專業區多數菜園成了水塘,不及搶收的蔬菜都泡水,收成減少。

高雄市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蔣進參指出,今天農民採收交貨量約1.5公噸,比過去平均每日7公噸的收購量少很多,收購均價每公斤30元,已比上週均價27元漲逾1成, 預期颱風的影響,他表示,明天的收購價可能會再漲。

蔬菜產地價上漲,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也受到連動,8日到貨量232公噸,比前一個交易日236公噸略少,每公斤價格33.6元也比7日每公斤31.7元略漲;如果和6月底的交易價相比已經漲近2成。

批發市場菜價上揚,零售市場的菜價更驚人,超市一顆甘藍菜賣到150元,傳統市場半顆要80元,2條小黃瓜要價40元、苦瓜一條要80元、白花椰一顆要90元。

過去一把20元的空心菜現在要35元,菜販還說,不僅菜貴、品質也不佳;如果瑪莉亞颱風致災嚴重,恐怕短期內沒有葉菜可吃了。(編輯:張芷瑄)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