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函館台灣客逾半 副市長震後來台招攬觀光

2018/9/22 15:43(9/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2日電)9月初北海道發生強震,一度影響當地觀光。函館市副市長片崗格近期特地來台說明,函館一切已恢復正常,「觀光沒有問題」;台灣旅客可以放心前往函館旅遊。

函館是北海道地區的主要觀光地之一。19日至22日訪台的片崗格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來訪主要是拜會台灣旅行業者、航空公司等,說明函館的現況,希望鼓勵台灣民眾前往函館旅遊。

他透過翻譯表示,9月6日地震發生後,函館雖發生強烈搖晃,但未出現道路、建築受損的狀況。另外,雖然地震後整個北海道地區都發生停電的狀況,不過,9月8日已恢復供電,函館的交通已經恢復,餐廳與觀光設施也都恢復營業。

地震後有媒體報導函館著名的函館山夜景因一度停電而消失。不過,片崗格指出,8日電力恢復後,函館山燦爛的夜景也隨之恢復;他強調,「目前在函館的觀光沒有問題」。

另外,為向台灣民眾說明函館災後的現況,函館市特別製作一支影片上傳到YouTube。影片中邀請一位在函館工作的台灣女性現身說法;她表示:「函館一切都很平安,歡迎大家再來函館這邊玩。」

片崗格指出,2017年,函館約有50萬名外國旅客造訪,其中28萬是台灣旅客,占比超過50%。有鑒於台灣旅客是函館主要的外國觀光客源,他在災後不久就來台訪問,希望藉由這次訪問讓台灣民眾了解函館的現況。

他說,函館市也是北海道地區中,第一個在災後派員造訪台灣的地方自治體。

他表示,近年來,台灣赴函館的旅客逐年增加;若沒有這次北海道地震,預期台灣觀光客的數量將比去年更多。

對於地震對函館觀光的影響,片崗格指出,災後兩天內,經向當地旅館詢問得知,訂房取消率約在三成。他說,藉由向外界宣傳函館恢復的現況,盼觀光客能逐漸回流。(編輯:郭萍英)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