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牛吃草也開心 北藝大推慢電視

2018/10/19 15:01(10/19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台北藝術大學效法北歐「慢電視」風格,10月起以3隻校牛為主角,推出「牛奔電視台」(New Ben TV)24小時直播牛的生活作息。

「慢電視」風行於北歐,有別於一般電視台強調緊湊的感官刺激,慢電視以非常緩慢的步調、療癒的風格,播放平靜的湖面、燒柴爐火等,舒緩現代人的緊張心情。

北藝大推出的牛奔電視台,也將24小時直播校內鷺鷥草原的生態與景觀變化,草原上長住的三隻水牛小麗、奧米加咆哮獸、犇爺,扮演不定時出現的特別來賓,讓閱聽人看它們吃草和玩耍。

北藝大指出,水牛雖不像上班族有固定作息,但每天行蹤還是有跡可尋,中午到下午3、4時之間最容易看到它們,成為北藝大師生午後休閒的好拍檔。現在校友們不必親自跑一趟,打開網路就能看到校牛的生活。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鷺鷥草原的生態非常豐富,不只是校牛,白鷺鷥等鳥類也常在鏡頭前覓食、遨翔。之所以設立「牛奔電視台」,主要是反思現今影音媒體一味往輕薄短小、極致聲光刺激發展,就連一部電影、一齣舞台劇的長度,年輕人都未必有耐心坐下來好好看完。

「藝術家不該只是用這種眼光看待世界。」陳愷璜想透過慢活電視的實驗,看看台灣的學生、民眾們,能不能從「十倍速時代」的牛步中,看出不一樣的況味與韻味。

陳愷璜透露,校牛直播只是牛奔電視台的第一步,接下來將會陸續增加北藝大藝術節、大師講座與藝術展演活動直播,成為兼具生態與藝術氣息的電視台。(編輯:吳佳穎)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