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空巴首度聯名彩繪機 藍色碳纖維亮麗現身

2018/10/22 22:35(10/23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土魯斯22日電)中華航空與空中巴士首次合作的聯名彩繪機今天交機,空中巴士A350的碳纖維圖案,結合代表華航企業的藍色,亮麗又具科技感。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一眼就看出是全球最先進客機。

這架彩繪機是華航向空中巴士購買14架A350-900飛機的最後一架,也是雙方首度合作聯名彩繪機,交機典禮由何煖軒、空中巴士執行副總裁艾佛哈(Didier Evrard)共同主持,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資深副總裁莫呂斯(Christophe Molus)等貴賓與會。

何煖軒說,這是全球第一架以空中巴士表現A350使用複合材料碳纖維為圖案的彩繪機,A350飛機的機身7成由先進材料製成,包括:53%複合材料及鈦、鋁合金,複合材料沒有鏽蝕與疲勞問題,鈦則是取代鋼的輕質材料,全世界可看到華航使用最先進的客機。

何煖軒表示,A350機隊是華航的驕傲,從2016年10月投入營運以來,已航行約4788萬公里,足以繞地球約1197圈,並已運送約265萬名乘客,遨遊全球各大航點。

華航與空中巴士這架聯名彩繪機,明天下午回到台灣,26日首航台北-香港,未來也會飛亞洲、歐洲、大洋洲及美洲等航點。

艾佛哈表示,華航第14架A350交機不僅是慶祝A350機隊全數到位,更是見證38年來華航與空中巴士的關係,也是空中巴士的驕傲。

何煖軒說,A350空中巴士聯名彩繪機使用噴漆進行彩繪,有別於以往使用數位印刷製作航空器彩繪貼。其中噴漆過程最複雜,空中巴士採用經典碳纖維圖樣,創造幾何穿梭的科技編織美感,配上中華航空企業藍色系,將空中巴士經典設計與華航企業特色完美融合。

華航特別製作了與空中巴士聯名彩繪機的個人化郵票,贈送給艾佛哈和莫呂斯。

華航A350首架彩繪機是以台灣國寶鳥類「帝雉」為主角;第二架彩繪「台灣藍鵲」,這也是空中巴士交付航空公司的第100架A350,第三架與空中巴士首度聯名彩繪,每架都意義非凡。(編輯:吳佳穎)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