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重過重過輕都不好 預期壽命恐減少4年

2018/10/31 18:11(11/2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項刊登在「刺胳針」(Lancet)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體重過重或過輕都有可能使預期壽命減少4年。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這是同類報告中研究對象數量最多的報告之一,將近200萬名在英國預約醫生掛號的民眾參與這項研究。

研究人員發現,40歲以上者身體質量指數(BMI)越高,死於疾病的風險最低,但位於BMI頂端或底端的人有壽命較短的風險。

BMI是成年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得出的數據,「健康的」BMI介於18.5至25之間。

大部分醫生表示,BMI是判定一個人是否肥胖的最好方法,因為既精準又簡單測量。

這項刊登在「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期刊」(Lancet Diabetes and Endocrinology)的研究顯示,肥胖男性和女性的預期壽命分別比在整個健康BMI範圍內的人少4.2和3.5年。

體重過輕的男性和女性的預期壽命則縮短4.3和4.5年。

除了交通事故外,BMI與所有死亡原因有關聯,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

然而,根據這項研究作者巴斯卡蘭博士(Krishnan Bhaskaran),並非所有位於健康BMI範圍內的人死於疾病的風險都最低。

他告訴BBC說:「對於大多數死亡原因,我們發現存在『最理想的』BMI水平,高於和低於這項水平將增加死亡風險。」

這項報告顯示,BMI越高的年長者不一定是危險的,因為體重重一點能「保護」他們。

但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糖尿病及肥胖高級講師柯斯(Katarina Kos)博士不同意這項研究結果。她去年針對60至69歲人士從事這項研究。

她關於肥胖風險悖論的報告沒有「支持」這項理論。(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