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動物疫苗產業夢 政府攜企業前進東南亞

2018/11/27 19:07(11/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天與購入屏東藥廠瑞寶基因的大成長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合作研發、生產動物疫苗,發展動物疫苗產業,並開拓東南亞市場。

農委會今天召開「畜衛所與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記者會,宣布政府與國內企業將攜手發展動物疫苗產業的海內外市場。

其實,農委會曾與全球禽類第4大動物疫苗廠德國羅曼動物保健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後來因為國際企業併購,無疾而終。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當時花了6、7年時間洽談,約4、5年前終於簽署MOU,後來因為禮來公司併購羅曼、諾華等重量級動物藥廠後的策略考量,羅曼來台投資案因而中斷。

針對畜衛所與大成長城公司簽署MOU,畜衛所所長邱垂章說,台灣的動物疫苗研發水平就國際來說是優良的,畜衛所與國內企業簽署MOU後,將得以再度啟動台灣發展動物疫苗產業的契機,未來可以先生產新城病、傳染性可利查等禽類疫苗,以及生產豬瘟組織培養疫苗,在國內銷售,站穩後可拓展海外商機。

大成長城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台灣疫苗研發能力優異,研發出不少世界級產品,但很可惜台灣疫苗超過8成仰賴進口,若能合作有成,希望在台蓬勃發展並拓銷海外。大成長城公司副總經理梁建國說,已購入設廠屏東生技園區的瑞寶基因,未來可生產動物疫苗。

黃金城說,國內經濟動物疫苗規模約新台幣14、15億元,豬、雞約占各半;國產疫苗市占率不到2成,進口約8成5。大成長城在越南經營水產跟雞飼料產業,雞飼料方面已具規模,且越南有3000萬頭豬,規模是台灣的6倍左右,未來進軍東南亞,有可能從越南起步。(編輯:翁翠萍)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