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錄國家春夏秋冬 導演李惠仁獲卓新貢獻獎

2018/11/28 16:53(11/29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8日電)卓新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卓越新聞獎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頒給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

第17屆卓越新聞獎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卓新獎基金會董事長蘇正平致詞指出,誰該勝出得獎,評審的意見未必一致,「但評審最終結果,仍以新聞專業為依歸」,新聞專業不該只有表現在參獎作品中,更該貫徹在每個新聞工作領域上。

獲得卓新獎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的李惠仁,曾任職多家電視媒體攝影記者及製作人工作。李惠仁於2008年離開任職14年的主流商業電視台,成為獨立紀錄片導演,10年來拍攝多部重要新聞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為其代表作。

李惠仁致詞指出,「常規是創意最大的殺手」,而他持續堅持在做的事,是記錄國家的春夏秋冬,書寫社會的陰晴圓缺,感謝卓新獎頒予他最高的殊榮。

第17屆卓越新聞獎得獎名單如下:新聞攝影獎部分,單張得獎者為中國時報陳信翰「大師風範」,系列得獎者為鏡週刊楊子磊的「異鄉安魂曲-越南移工阮國非之死」。

即時新聞獎部分,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得獎的是上下游新聞市集「北農台北果菜市場休市風暴系列報導」;廣播類得獎者為中央廣播電台歐陽夢萍、劉品希的「花蓮震災現場系列報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得獎者是聯利媒體的「敬鵬惡火-吞噬6消防英雄」。

國際新聞獎部分,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得獎者是商業周刊「網紅總統力拚 印尼電商盛世」;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得獎的是大愛電視「衣之旅:華衣的秘密、衣黑大地、穿著智慧走」。

調查報導獎部分,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得獎者是財訊雙週刊「戳破台灣地王接班人公益神話」;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得獎的是聯利媒體「帳篷下的秘密」。

深度報導獎部分,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得獎者是報導者「廢墟裡的少年-兩萬名被遺忘的高風險家庭孩子們」系列報導;廣播類得獎者是正聲廣播雲林廣播電台「新聞百分百城市之河,何去何從?系列報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得獎者為公共電視「前瞻的代價系列報導」。

平面及網路文字類新聞評論獎得獎者是天下雜誌「野島剛時事專欄」。野島剛致詞表示,過去20年在日本傳統媒體工作,近期開始投入獨立記者工作,主要是為日本讀者寫台灣故事,能獲此肯定非常開心。

電視及網路影音類每日新聞節目獎得獎者是大屯有線電視的林佳佩「大台中新聞」。(編輯:張芷瑄)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