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烈冷氣團來襲 22日晚間至23日清晨最冷

2019/1/22 08:17(1/22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水氣將逐漸減少,中南部地區以多雲為主,北部地區降雨趨緩,僅東半部地區還有局部短暫雨,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白天北台灣高溫僅攝氏15、16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9至23度,而晚間起至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輻射冷卻作用下,嘉義以北及宜蘭、花蓮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提醒,由於氣溫偏低,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要留心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仍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編輯:張芷瑄)1080122

入夜北台灣探9度 熱帶性低氣壓成颱機率低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2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是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探攝氏9度,另外,菲律賓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成颱機率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北台灣高溫僅15、16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19至23度。陳伊秀表示,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將探9度,台北市也只有12度低溫。

她說,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起轉為乾冷,未來一週都是乾冷的天氣,白天陽光有機會露臉,但早晚氣溫仍低,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另外,菲律賓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她表示,由於條件不利,未來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2號颱風的機率很低,就算真的形成颱風,也不會影響台灣天氣。(編輯:管中維)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