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宣示保護兒童反虐待 讓社會更美麗

2019/1/24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受邀出席立法院附設托嬰中心活動,為托嬰期滿寶寶頒發畢業證書,並宣讀保護兒童反虐待宣言,期許攜手反暴力,讓社會更美麗。

為打造友善職場,立法院106年整修設備、提供場地附設台北市私立員工子女托嬰中心,委託專業經營管理,包括立委、公費助理、立法院員工、立法院維安警衛隊警察等及立法院鄰居的子女都在收托對象之列。

蘇嘉全今天高興地為托嬰期滿寶寶頒發畢業證書,他說,「就像頒給自己的孫子一樣」。蘇嘉全頒發給托嬰中心海豚班小朋友的畢業證書上寫著:「在中心學習的日子裡,充分表現快樂認真的學習特質,祝福你順利邁向另一個豐富的學習階段。」

蘇嘉全說,自己孫子年紀很小,雖然阿公也想在立法院就近看到孫子,但是因為女兒上班地點離立法院很遠,所以不方便把小孩送到立法院托嬰中心。

已經在去年元旦當阿公、有一位孫子的蘇嘉全還透露喜訊說,大女兒的第二胎及二女兒的第一胎,今年會出生。至於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現在還不便對外講。

立法院寶寶以逗趣的小小舞獅表演歡迎蘇嘉全的蒞臨,也提前向大家拜年,到場觀禮的家長笑的開心,大家鼓掌直呼可愛。蘇嘉全與隨行與會的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一起與小朋友合影,還分贈禮物給每一位小朋友,歡樂互動,氣氛溫馨。

另外,蘇嘉全也和托育工作人員一起宣讀「保護兒童反虐待宣言」,期許「大手牽小手,讓愛不釋手。暴力零容忍,通報不能等。攜手反暴力,社會更美麗。」

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防止虐待兒童是大家的共識,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都同意將相關修法列為第一優先法案,新會期總質詢結束,就會儘快在院會處理,大概4月就可以完成相關修法。

不過,他說,法律再嚴格,也不能只依靠法律,保護兒童必須依靠彼此之間的關懷,台灣應該要進入這樣的一個社會。(編輯:王永志)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