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煖軒慰問員工 盼華航勞資協商談出結果

2019/2/9 12:26(2/9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機場9日電)華航機師罷工第二天,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上午再度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慰問員工時表示,華航願意坐下來跟工會好好談,這是一向的態度,也希望下午勞資協商能談出結果。

何煖軒上午再度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慰問華航員工的辛勞,他在受訪時表示,今天來機場的用意與昨天來的用意相同,就是希望替辛勞的員工加油打氣,因為他們都是朋友,也要對他們表示感謝。

針對華航與工會下午將展開勞資協商,何煖軒表示,華航希望坐下來好好跟工會談,這是華航一向的態度,華航內部當然有開會,但還是要看勞資協商的結果。

記者問如何看待前後兩次罷工事件時,他說,整個型態是不同的,「兩件事情,一歸一、二歸二,這是分開來的,個人事小,旅客權益最重要,今天不再做表示」,只希望下午的談判順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何煖軒說,華航機師的飛行時數,在國際或國內友航(長榮航空)的標準上來說,華航是最寬鬆的,也是最優厚的,不知道工會所提出的底線是怎麼樣,他也不知道,但是可以談,不是不能談,也不要下底線。

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長榮航空去年可以達成協議,華航卻不能,假設聽建議,應該不會罷工」,何煖軒說,事情當然可以解決,華航待遇與飛航時數符合世界標準的下限,也比國內友航還低,「一切當然都可以再談,不是不能談」。(編輯:翁翠萍)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