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英設計師黃薇發布2019秋冬系列夢遊少年

2019/2/17 10:42(2/17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旅英台灣設計師黃薇15日發布品牌JAMIE WEI HUANG的2019秋冬系列「夢遊少年Roaming Boy」,加入許多異材質拼接及運動元素,延續黃薇的中性、隨性又色彩豐富的風格。

「夢遊少年」取自台灣獨立樂團「無妄合作社」同名獨立創作歌曲「夢遊少年」。「無妄合作社」這次應Jamie Wei Huang品牌邀約,讓作品相互結合呈現於倫敦時裝週,再由其創作「夢遊少年」作為本季命名。

黃薇表示,這個系列述說著長大前、那些重複的日子裡,坐在隔壁的同學,下課路上一起走往同樣方向的女孩。那個還未能意識到社會、性別、族群、價值、階級與愛情之前的那個人生。一切都還未被架上框架,還未在課本中找到正確代名詞之前,那個想不起來名字的、不起眼的夥伴。

秀場地點選於倫敦花園博物館(Garden Museum),在富有歷史性的空間裡,環繞著信件、文物、器皿。

回應「夢遊少年」主題,入場信物是一支刻有時間地點的黃色鉛筆,來賓坐著的木製長凳上安靜平躺著測驗卷,配樂是「無妄合作社」沙啞嗓音呢喃著的歌曲。

黃薇表示,這一季首度跨界與新生代婚戒定制及鑽飾品牌珂蘭KELA,共同打造超過百萬價值的輕奢鑽飾系列,結合Jamie Wei Huang中性與功能性細節,將鑽石珠寶藉由當代服裝故事,以高端匠人手藝為出發,融合珂蘭多元、個性的品牌內涵,呈現在本季的珠寶系列中。(編輯:郭中翰)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