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管理法爭議條文待協商 NCC:會保障民眾隱私

2019/3/16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電信管理法草案初審通過,通聯紀錄條文引發爭議保留交付協商。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說,支持行政院版本立場,保障人民秘密通訊自由及隱私保護,他並駁斥媒體所稱「棄守說」。

聯合報報導,電信管理法第9條第4項依立委提案建議,將可索取資料的對象,擴大為只要依法執行與公眾生命安全相關的機關皆可,電信協會批評擴權違憲。報導還說,NCC希望趕上年底5G釋照,傾向「棄守」換取全案早點過關。

翁柏宗下午受訪時指出,沒有棄守的問題,無論依電信法或電信管理法釋出5G頻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會依法行政。

他強調,NCC支持行政院版本的立場,保障人民秘密通訊自由及隱私保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協商時,部分立法委員提案,於第9條第4項增訂因應民眾緊急危難調取民眾通聯紀錄的法源依據,以確保民眾生命身體的安全。

與會者表示,在場也有立委認為,牽涉保障言論自由及隱私保護,可訂在各個機關的作用法就好,最後因緊急難定義,機關及資料範圍不明,當日審查決議交付協商。

翁柏宗補充說明,電信管理法的立法目的是為規範電信事業的營業行為,而通信紀錄的用途是為確保用戶查詢通信紀錄及帳務紀錄權利,明訂電信事業對用戶使用電信服務所生通信紀錄及帳務紀錄,應確保紀錄正確並保存一定期間的義務,以免衍生消費糾紛。(編輯:林興盟)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