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男童常喝含糖飲料 罹患雙側膝關節疼痛

2019/3/22 12:21(3/2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一名小學六年級的男童平時常喝含糖飲料,體重直線上升而罹患雙側關節疼痛等疾病,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今天表示,即使標榜健康飲品也要注意含糖量。

陳敏恭表示,這名小六男童身高154公分,體重95公斤,每天上學時即隨手在便利商店買早餐及奶茶,下課後先趕補習,休息時間也常以零食及各種含糖飲料當點心,晚上8時回到家再吃晚餐,每天熱量的消耗遠低於攝取,體重因而直線上升,還因此罹患雙側膝關節疼痛、新陳代謝症候群等疾病。

陳敏恭提醒,國內有太多被認定的健康食品,例如標榜益生菌、電解質、果汁、奶製品等飲料或食品,如果細究裡面含糖的克數,則大多就變成有礙孩子健康的食品,其中包括牛奶調味品、發酵乳、優酪乳、優格、奶茶、果汁、果醬、運動飲料、布丁、豆花、仙草等。

陳敏恭舉例說,像知名的運動飲料,每100c.c.含糖約6.5公克,知名的優酪乳每100c.c.含糖約10公克,知名的布丁100公克容量含糖約16公克。小孩吃上這些食品,很容易就超過1天所建議的糖分。

陳敏恭指出,正常的情況下,不同年齡的小孩,每天所攝取的糖分上限,5歲約20公克、10歲約25公克、15歲約30公克。建議家長們為了孩子真正的健康,要先簡單算一下每100 c.c.容量含有多少公克的糖分,如果高於5公克以上,平常日就盡可能不要購買,以維護兒童的健康。(編輯:陳俊碩)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