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大生不滿校長續任無限期罷課 校方持續溝通

2019/3/27 13:40(3/27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有輔大學生不滿校長江漢聲疑涉入輔大醫院案,在地檢署偵查未終結前,學校董事會卻通過江漢聲的續任案,因此發動無限期罷課;輔大今天表示,將持續與學生溝通。

發起無限期罷課行動的輔仁大學哲學系學生曾柏瑋發表聲明指出,去年7月底爆發輔大醫院疑雲一案,輔大校長江漢聲遭前稽核室主任靳宗立發表公開信指控校長涉入此案且有多處違法之虞。

聲明提到,在新北地檢署偵查尚未終結前,學校董事會卻在3月21日悄悄開會通過校長江漢聲的續任案,學生對此續任案表達強烈不滿與反對,呼籲董事會與校方清楚說明此次決議續任校長的討論過程及公布輔大醫院案調查報告,更呼籲江漢聲知所進退,不戀棧權位,辭去校長職位。

曾柏瑋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從3月25日開始在校內發動無限期罷課行動,直到校方給予正面回應為止,並呼籲校方停止打壓學生的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目前還有另一位同學加入,之後還會號召更多學生響應罷課行動。

輔大校方表示,校長續聘依照正規流程完成,對於學生的想法,校方也予以尊重,將持續與學生溝通。(編輯:張芷瑄)1080327

輔大生不滿校長續任 校方駁斥不實指控內容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有輔大學生不滿校長江漢聲續任案,發起無限期罷課;輔大校方今天發表聲明澄清,校長江漢聲並沒有被偵查而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相關指控全屬子虛烏有。

輔仁大學哲學系學生曾柏瑋發表聲明指出,去年爆發輔大醫院疑雲一案,輔大校長江漢聲遭前稽核室主任靳宗立發表公開信指控涉入此案且有多處違法之虞,在新北地檢署偵查未終結前,學校董事會卻通過江漢聲的續任案,因此自今年3月25日開始發動無限期罷課,表達對續任案的不滿。

輔仁大學今天發表聲明澄清,輔仁大學董事會聘請國內公正第三方的會計師及律師事務所,依審計準則第34號公報進行程序,校長江漢聲確實無任何中飽私囊及損害學校財產的情況,已證明校長的清白,輔大除了去年12月19日對全國各界發表聲明加以澄清,今年1月3日也在校務會議上公開回應與說明。

對於未經查證即指控校長江漢聲案件尚未偵查終結或正在司法程序中,輔大校方指出,已造成輔大及校長清譽受損甚重,並對此嚴正聲明,經查證確認,校長江漢聲並無被偵查而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此指控全屬子虛烏有,期望各界莫再人云亦云,毀人清譽,造成難以回復的傷害,校方也正在研議,將對此不實指控,寄發存證信函。

輔大校方表示,輔大校長遴選辦法自民國84年起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均報教育部備查,直至教育部通告無須再報部備查為止,而遴選辦法歷年修正,董事會會議記錄均有上網公告;依遴選辦法第3條規定,「校長任期每屆4年,任期屆滿前得經法人董事會考核同意續任,報請天主教教廷及教育部核准聘任之。但續任以2次為原則。」(編輯:陳清芳)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