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檢局:若輸入解放軍豬肉口糧 查獲涉走私刑責

2019/4/19 20:16(5/28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非洲豬瘟防疫當下,網路卻有人分享食用含豬肉成分的解放軍口糧影片,以及電商販售頁面。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若真的輸入此產品,查獲涉及走私刑責。

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對於網路上有人在網紅的臉書頁面留言處,貼上網購平台露天拍賣頁面,有賣家雪狼戶外用品販售解放軍口糧,防檢局已派員與露天拍賣聯繫,並獲知雪狼戶外用品因違法販售3項豬肉產品,去年底被露天要求下架並停權。

為了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侵,農委會、經濟部、電商業者去年12月5日並聯袂成立「非洲豬瘟防疫聯盟」,包含淘寶網等電商都不讓消費者能透過平台網購肉製品,藉此防堵9成以上自中國網購肉品入境。

他並說,電商業者配合防疫政策的這半年來,露天拍賣的賣家雪狼戶外用品沒有出現豬肉產品的交易次數;其次,網路分享的販賣頁面是2015年,為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之前,比較不涉及非洲豬瘟入侵的疑慮。

不過,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徐榮彬說,因為中國大陸一直也是口蹄疫疫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之前,一樣不能將其豬肉產品輸入台灣。

馮海東並說,針對網路上販售相關產品的資訊,須由關務署了解來源,若不是專案申請核准而輸入,又被查獲,會涉及走私,須付出刑期、罰金的代價。(編輯:管中維)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