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電子書大賽 新竹高商師生獲5項第一

2019/4/29 13:52(4/30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9日電)國立新竹高商師生參加「第九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拿下教師組、高職組、學校團體獎、教師組人氣獎與專題類牙齒保健組5項第一名,為獲獎數最多的學校。

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表示,新竹高商資料處理科師生第6度參賽,學生組有28件作品、116位學生參加,教師組則由她與實習處主任陳尚斌組隊參賽。

劉曉雯說,本著體驗學生創作過程與以身作則的想法,在繁忙公務中抽空參與,看著電子書從無到有、從無聲到有聲、從靜態變成動態,體驗到創作的不易,再看到學生們的作品後,更加感受到學生的創意無限。

獲高職組第一名的「辛志平校長故居」作品,是由新竹高商資料處理科二年級學生吳家瑩、李茵琪、彭琳鈞共同創作,3人表示,這是他們第二次參加電子書比賽,從創意發想、討論、到完成作品,共花了半年時間。

吳家瑩說,為了讓作品內容更豐富,團隊多次走訪辛志平故居,拍了許多照片、翻閱多本書籍,也實際品嚐園區內美食;此外,作品中也整理辛志平故居周邊景點,規劃出「新竹一日遊」項目,盼讓讀者更認識辛志平、更認識新竹。

由新竹高商資料處理科二年級學生吳欣諺、林芷伶、陳緯秜製作的「e起遊花博-后里」,獲得高職組第六名。林芷伶說,因想去花博玩,所以3人決定製作花博主題的電子書,在實際走訪後,彙整出遊園行程,希望提供讀者參考。

吳欣諺說,因台中花博有多個園區,即便這次電子書的內容已縮小範圍至后里森林園區、后里馬場園區,仍因園區太大而無法全部走完,算是這次作品的小小遺憾。

由台灣電子書協會、GOGOFINDER與長庚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26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並在頒獎典禮的現場公布作品名次。

新竹高商表示,這次比賽的參加人數有1萬3516人,參與的學校有168所,作品共計1042件,新竹高商師生總計獲得教師組、高職組、學校團體獎、教師組人氣獎與專題類牙齒保健組,共5項第一佳績,其中高職組的第一到第六名都由新竹高商囊括,為獲獎數最多的學校。(編輯:張銘坤)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