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谷女孩長跑 觀光局推台灣戶外旅遊受歡迎

2019/5/19 09:47(5/19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可衣舊金山18日專電)第16屆「女孩長跑」活動今天在矽谷展開,交通部觀光局以遊戲和台灣特色紀念品吸引人潮,讓愛好運動的女孩們認識台灣得天獨厚的旅遊環境,日後來台旅遊。

一年一度的「女孩長跑」(Girls on the Run) 於當地時間18日一大早開跑,近萬名就讀國小3至8年級的女孩和家人一起參加5公里長跑競賽。

這項活動自1996年開始,已推廣至全美50州,共200多個跑點。主辦單位希望藉著長跑運動,從小訓練孩子的毅力和耐力,培養她們有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的積極態度。

觀光局駐舊金山辦事處主任林毓珊表示,台灣有許多健康樂活的戶外活動,例如,馬拉松非常熱門,一年有400場路跑活動,賽事密度高,非常適合喜愛運動和愛冒險的旅客。

林毓珊說,跑馬拉松不容易,尤其是對國小3、4年級的小朋友。參賽的選手從半年前開始接受每週至少2次體能鍛鍊。能跑完5公里不容易,代表孩子勇於嘗試,對自我有所要求,是個非常好的訓練。

台灣觀光局曾邀請舊金山馬拉松連續2屆男子組冠軍霍黑.馬拉維拉(Jorge Maravilla)到澎湖參加跨海馬拉松。馬拉維拉表示,台灣之旅令他驚豔,澎湖風景優美,在狂風下「跨海」和「跳島」的馬拉松體驗是個很好的磨練。

林毓珊指出,這次向年輕的下一代介紹台灣豐富的路跑活動具有特別意義。因為不論運動或是旅遊,孩子必須跨越出自己的舒適圈,勇敢探索、嘗試,才能有不一樣的體驗。因此觀光局特別支持這樣有意義的健康活動。

林毓珊表示,觀光局活動攤位吸引數百名參賽者排隊玩遊戲,藉此認識台灣多元的旅遊景點。

觀光局準備了印有台灣標誌、用特殊材質製作的降溫運動毛巾、徽章、棒球帽等紀念品,讓參賽者體驗台灣夜市特有的套圈圈遊戲。孩子玩得非常開心,詢問了許多關於台灣文化、美食和觀光景點等資訊。

她希望女孩和家人能藉著互動遊戲認識台灣,日後前往台灣,探索並體驗當地不同的健康戶外活動。(編輯:馮昭)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