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第一對登記同婚佳偶 吳暐樂岩湘蓁走向幸福

2019/5/24 10:03(5/24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但也很有意義」。穿著家常服的吳暐樂、岩湘蓁,今天一派輕鬆地走進台南永康區戶政所,完成同婚登記,參加同志遊行及發傳單的過往,已成甜蜜的回憶。

同婚登記首日,吳暐樂、岩湘蓁成了台南第一對同婚佳偶,她們兩人態度大方,完全不畏懼媒體拍照採訪,反倒是戶政所如臨大敵,小心翼翼地在專櫃完成手續辦理。

25歲吳暐樂、24歲岩湘蓁都是護理師,求學時期就知道她們的性向,但吳暐樂是宜蘭人,岩湘蓁是台南人,在交往前完全沒有交集,2年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拉起一南一北的姻緣線,結成連理。

個性外向活潑的吳暐樂直言,岩湘蓁是她的第一個交往對象。兩人交往半年後就有結婚的打算,在大法官釋憲後,吳暐樂幾乎參加了每場同志遊行,也在路邊發傳單,爭取同婚的權利。

當然,家人對女兒性向一開始也無法理解,但也逐漸接受認同,岩湘蓁的父母更希望她們結婚後能領養小孩,但吳暐樂說,現在還沒有這個計畫。

看到身分證配偶欄有著對方的名字,吳暐樂高興地抱著岩湘蓁,比起「YA」的勝利手勢。她說,已買了2條任天堂聯名款的皮卡丘項鍊,1人戴1條,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

同婚登記後,兩人說有日後辦婚禮的打算,目前兩人已住在台南,同事也多給予祝福,對她們來說,今天是走向幸福的開始。(編輯:吳佳穎)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