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愛上擊劍運動 銘傳畢業生荊治惠摘7金

2019/6/11 11:11(6/11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從古代決鬥發展而來的擊劍運動被譽為「格鬥芭蕾」,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研究所應屆畢業生荊治惠從大學開始投入擊劍運動,大學和研究所期間共摘下7面金牌。

銘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指出,荊治惠從小就喜歡運動,就讀銘傳大學期間,看上擊劍的獨特與稀有,因而放棄加入籃球隊和舞蹈隊的夢想,決定投入擊劍運動。

剛接觸擊劍時,曾讓荊治惠感到相當挫折,她為此花了近1年時間調整肌肉使用方式,並與教練進行一對一的訓練,直到大二時終於拿到青年組全國排名第7的成績,驗證「無勞則無獲(No pain no gain )」的道理,也讓她重拾擊劍信心。

荊治惠表示,升上大三後,每天忙著打工、社團活動、校隊訓練、課業、畢業製作,幾乎填滿每分每秒的時間,也因為過分忙碌,所以更把握每一次練習機會,也感謝教練嚴格的要求與訓練,讓她在銘傳就讀大學和研究所期間,能於擊劍比賽中摘下7面金牌。

銘傳大學體育室教練王三財表示,擊劍運動需要反應快速和優異的身體協調性,荊治惠有舞蹈底子,為她打下擊劍的良好基礎,再加上勤奮練習,才有今天的成果。(編輯:翁翠萍)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