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一杯茶看見南亞 紅茶串聯印度與斯里蘭卡

2019/6/16 13:35(6/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印度與斯里蘭卡都是紅茶生產國,台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辦「用一杯茶看見南亞」特展,藉由茶葉將台灣、印度與斯里蘭卡串聯在一起。

「用一杯茶看見南亞」特展在霧峰光復新村展出到7月28日,介紹印度及斯里蘭卡等紅茶產地歷史與文化,規劃揉茶體驗及紅茶品嘗大會,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今天表示,這是巿府與中興大學合作打造深具文化及創新意義的一場茶產業展覽活動;他上任後,期待光復新村朝「社會創新」、「社會企業」及「社福政策的研發」等方向推動,盼讓光復新村更貼近巿民日常生活。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長陳牧民說,他研究南亞國家多年,茶文化是其生活重要部分,台灣紅茶品種百年前從印度阿薩姆省傳來,這次展覽以茶為主題,更藉茶葉將台灣、印度、斯里蘭卡串聯在一起,是很好的發想。

陳牧民指中興大學農藝學系積極培育基層及高級農藝科技人才,多年來與南亞國家交流,分享台灣茶農經驗,改善當地經濟問題。近年台灣小農研發出台灣紅茶新品種,盼大家一同推廣,藉由茶產業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社會局說,印度與斯里蘭卡都是世界主要紅茶生產國。這次展覽呈現產地的茶園景色、採茶及互動區等,盼透過茶展,帶領民眾認識永續農業,並省思落後國家的貧窮問題。(編輯:翁翠萍)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