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醫院埔鹽鄉農會簽約 設平價住宿長照機構

2019/6/26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衛福部立彰化醫院今天和埔鹽鄉農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承租閒置大樓,整建120床的護理之家,打造彰化縣第一個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最快一年後啟用。

簽約儀式在部立彰化醫院8樓會議室舉行,部立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埔鹽鄉農會理事長陳俊忠與總幹事楊鶉禎等人出席,謝文淮和陳俊忠在眾人見證下簽約。

謝文淮說,行政院在全台推動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埔鹽鄉農會大樓總面積約980坪,醫院計畫在2樓到5樓設立120床的護理之家,另在一樓設立預防失能運動區,引進專為長者設計的體適能健身機組,長者可藉由簡單的律動,增強不同部位的體能及耐力。

謝文淮表示,埔鹽鄉民間住宿式長照機構只有49床,被衛福部列為缺乏長照機構資源的鄉鎮,未來計劃設置的長照機構,已經被衛福部納入第一批「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的10個計畫案之一。

楊鶉禎說,埔鹽鄉老年人口比率高,長照機構明顯無法應付未來長照2.0的需求,農會和醫院攜手合作,為鄉內長輩提供優質住宿式長照服務。

部立彰化醫院指出,全台長照住宿式機構缺口超過5萬張床,有88個鄉鎮市區未設立或供不應求,衛福部因此提出「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要在4年內先達到增設50個區域住宿式長照機構的目標,目前審核通過10個計畫,彰化醫院在埔鹽鄉的申設案為其中之一。(編輯:翁翠萍)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