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陶斯松可能危害嬰幼兒 川普政府環保署拒絕禁用

2019/7/19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今天表示,不會禁止殺蟲劑陶斯松(chlorpyrifos)使用在美國蔬果上。反對人士說,陶斯松與兒童的健康問題有關。

美國環保署否決地球正義(Earthjustice)等12個環保團體要求禁用陶斯松的請願。他們說,研究顯示暴露於陶斯松,與嬰幼兒出生體重輕、智商降低和注意力缺陷障礙等問題有關。

歐巴馬執政時期的環保署認定,由於無法確定食物與水源接觸到陶斯松是否將造成危害,因此在2015年禁用陶斯松。但川普的首任環保署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2017年推翻那項決定,掀起仍在進行的法律訴訟。

今年4月,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裁定,環保署必須在7月中旬之前決定,是否收回普魯特推翻陶斯松禁令的決定。

陶斯松是由從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 Inc.)分拆出來的Corteva Agriscience製造。公司發言人施密特(Gregg Schmidt)在電子郵件中告訴路透社:「環保署試圖做出準確評估並降低可能的暴露量,我們致力於與環保署合作,同時確保視陶斯松為重要工具的種植者,可以持續安全地使用這項產品。」

環保署化學安全和污染預防辦公室助理行政官員鄧恩(Alexandra Dapolito Dunn)在提交給法院的否決命令中表示,環保署否認環保團體列出的所有反對理由,指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接觸陶斯松與兒童健康問題有關。

這份命令也提到,在防治某些害蟲上,陶斯松是「目前唯一符合成本效益的選項」。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將持續對抗,直到環保署禁用陶斯松為止。(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