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忠孝國中施工 地下10公尺挖出古木樹根

2019/7/21 17:28(7/2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1日電)新北市板橋忠孝國中正進行地下停車場工程,昨天施工時意外在地下10公尺處挖到粗大的古樹根,研判年代已久,工務局獲報不敢大意,指示妥為保存並通報林務局等農林單位會勘。

工程單位進行停車場的地下室開挖時,在地面下約10公尺的深度,挖到了一大塊障礙物,呈現黑色的堅硬質地,經整體開挖起來才發現是一大塊的古木樹根。

由於三重區及板橋區都曾有工程單位在工地挖出古木樹根,當時曾有專家學者會勘時認為古代海水自關渡注入淹沒台北盆地,形成廣闊的「台北鹹水湖」,「台北古森林」經過千年演變及泥沙掩埋形成零星散布的「化石森林」,位置約在地下8到10公尺地層處。

由於巨大黝黑的古樹根出土後,吸引附近民眾的注意,陳姓女子表示,出土樹根實在有夠大,站在工地門外看,樹長粗估就有三層樓高。

她說,昨天晚上曾有工人想要用電鋸分解時卻火花四濺,顯示此樹長年在地底不腐,硬度遠勝一般粗柴,值得存放展示,讓大家知道現在住的地方,在幾百千年前可能是個什麼樣的森林或大河床。

校方表示,過去開挖都是泥土層,未曾挖到泥土以外的物質,沒想到昨天在開挖到約10公尺深時,會挖到長約7公尺的樹,後續處理仍待相關單位做確認。

工務局表示,得知工程單位挖到古木樹根後不敢大意並指示妥善保存,目前已吊起放置在工地並以帆布覆蓋保護,同時將通報林務局等農林單位做後續處理。(編輯:李錫璋)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