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婦女館推培根市集 女力多元展現

2019/7/28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台北市婦女館與各婦女、社區組織共同舉辦「2019夏季培根市集」,活動中透過新住民、原住民等女性工作者及其成長故事,展現女力多元樣貌。

台北市婦女館與各婦女、社區組織共同舉辦「2019夏季培根市集」今天於台北市婦女館登場。以「培力」與「草根」為宗旨,今年更加入「在地女性培力」元素,希望能透過活動展現女性不同面貌。

主辦單位之一、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林玲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特別帶來由協會協助一位越南配偶所開設的越式小吃店美食;最初由於這位越配受到家暴,加上工作不穩定,又要帶小孩,所以才介入協助。

林玲安指出,這是協會提出「社區合作經濟計畫」中的一項,小吃店在去年3月成立,現在除了讓這位越配的生活漸漸穩定、還能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小吃店也變成當地越南新住民聚會、互助的場所。

台北市婦女館指出,這次比較特殊的還有首次參與的「熱原拳擊隊」,是由一群都市原住民青年組成,會在現場指導參與者進行拳擊互動;其中一位女教練靜雯,原本已經放棄升學,卻在加入拳擊隊後成為了比賽中的常勝軍,也激勵許多跟她有相同遭遇的學生。

台北市婦女館表示,培根市集從民國105年開始舉辦,本屆已經是第9屆,平均每屆參與市集的人數約300到500人次;希望藉由市集讓更多人認識如新住民、原住民或是一般女性都能呈現不同的力量;民眾也能透過市集,知道在社區間有哪些組織,在需要時能向誰尋求幫助。(編輯:方沛清)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