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東少女命案 婦團盼教育翻轉性侵迷思

2019/8/7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7日電)新竹縣國二少女遭性侵焚屍,最高法院日前發回更審,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性侵害是具有性別議題的一種暴力手段,應破除社會存在的性侵害迷思,降低對被害者責難及羞恥感。

新竹縣國二少女遭性侵焚屍,高院更二審判處主嫌林春雄死刑,其他4名被告無期徒刑。最高法院2日表示,林春雄是否毫無悔意、有無性侵仍有釐清必要,並將案件發回高院更審。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新竹縣國二少女遭性侵焚屍案件已歷經7次判決,每次判決公告後經媒體披露,對被害家屬又是再一次的歷經傷痛,呼籲司法單位做出符合正義的判決,儘早定讞並執行。

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在重大案件中常見加害者以性侵女性被害者作為傷害手段之一,而在戰爭或武裝衝突的狀況下,性侵害常被用來羞辱敵人,且被害者多為女性,加上社會大眾對性侵害仍抱持錯誤的羞恥感,所以它是具有性別議題的一種暴力手段。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要降低性侵害事件的發生,一定要透過教育翻轉社會文化中存在的性侵害迷思,減少對被害者的檢視與批判,尤其性侵案件中多數為熟識者性侵,迷思的破除有助降低對被害者的責難及羞恥感。

現代婦女基金會提到,基金會近年持續倡議「only YES means YES沒有同意,就是性侵」,就是要求加害人為性侵害負責任,而不是指責被害人沒有保護好自己,大眾自以為出於關心而詢問被害人當下有沒有做好自我保護,往往只是在強化被害人的自責與羞恥感。

此外,現代婦女基金會也認為,對於勇敢說出自己曾遭遇性侵者,應給予肯定和支持,傾聽和接納其傷痛,而不是迴避和標籤化對方。(編輯:張雅淨)108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