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見大隻抱卵龍蝦 漁民委由生態專家放生

2019/8/21 10:42(8/21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縣長濱鄉漁民捕獲一隻罕見5台斤錦繡龍蝦,比一般龍蝦大5倍,這隻母龍蝦已抱卵,漁民決定放生,並委由生態專家今天放生。

這幾天台東地區下雨,海水混濁,長濱鄉漁民捕獲一隻5台斤抱卵龍蝦,相較於一般龍蝦只有1台斤,相當罕見,於是將龍蝦交給地方生態復育者池祥鈺於今日放生。

池祥鈺表示,這隻龍蝦是近幾年漁民捕獲最大隻的龍蝦,民國103年和去年107年也有捕獲大龍蝦交給他放生,但是那兩隻都只有4台斤,這隻有5台斤,且還是抱卵的母蝦。

他說,長濱鄉清溪組織自發性的復育龍蝦,是台灣很珍貴的龍蝦種苗復育區,不靠政府、不靠外界、推動自覺文化,由當地人民自己愛護自己的生長環境。這6年來已經放生30隻大小龍蝦。

他指出,這幾年靠著鄉民自立自強復育龍蝦,地方也漸漸有共識紛紛加入,就像40年前政府發起你丟我撿的運動時,有很多的聲音,後來就慢慢接受,現在變成推動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海洋生物的保育也是一樣,一步一步來,就會看到成果。

池祥鈺表示,海洋資源越來越少,長濱鄉民默默付出做龍蝦復育,在復育區的龍蝦很平安,牠們有靈性,如同小鳥被網抓到,放回後要再補抓很難。(編輯:翁翠萍)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