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賽 台灣囊括13金

2019/9/7 22:25(9/8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2019世界巧克力大獎(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亞太區競賽,在屏東評審和頒獎,共14國、915件作品參賽,以台灣338件最多;經8天評審在今晚頒獎,台灣囊括13金。

這是繼去年後,台灣第2次舉辦ICA亞太區賽,也是歷屆亞太區賽參加作品最多的一屆,其中台灣338件是參賽作品最多國家,其次是日本285件、菲律賓59件。其他參賽國家還有中國、南韓、新加坡、香港、澳洲、印度、馬來西亞、紐西蘭、泰國、越南和萬那杜。

歷經8天的評審,今晚7時30分在屏東演藝廳頒獎,比賽分7大類頒獎。台灣一舉奪下亞太區共13金、44銀、32銅與18件特別獎。其中屏東在地品牌福灣莊園、曾志元巧克力、小雨果巧克力、邦尼巧克力、Ho Tai Feng、TC巧舖、JL chocolate、可可雅米、Jade Li Chocolatier共奪得6金、23銀、14銅、9特別獎佳績,再次將屏東可可的優質風味推上國際舞台。

今晚頒獎特別邀請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頒獎嘉賓,為得獎選手鼓勵,而來至日本的巧克力彩繪畫家Noriko更在現場利用巧克力膏將潘的肖像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來,令來賓與民眾嘖嘖稱奇。

潘孟安在頒獎致詞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屏東巧克力真正紮根已5年,5年中從檳榔樹的廢耕,在檳榔樹下種可可,屏東縣政府輔導可可產業,從種植到加工至巧克力製作及品牌行銷,形成一串完整的產業鏈。

潘孟安說,今年再度與ICA組織合作辦理2019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的競賽,邀請來自亞洲、歐洲、美洲等各國可可專業的品評師擔任評審,由此足以證明,屏東的可可產業也已逐漸接軌世界。

這次比賽由屏東縣政府、客家委員會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共同辦理。為推廣與強化屏東可可行銷,屏東縣政府也以「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為主題,辦理6場次主題論壇,邀請海內外可可產業及巧克力工藝師等專家,進行產官學研的實務交流,呈現近年可可產業六級化努力的成果,期待透過這次競賽,帶動屏東地區可可產業共同行銷,增加國際視野及能見度。(編輯:孫承武)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