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禮賓團隊亮相 銘傳北大各有特色

2019/9/27 13:07(9/27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國慶典禮上,穿梭觀眾席接待到場來賓的國慶親善服務隊,向來是目光焦點。銘傳大學、台北大學的服務團隊今天同步亮相,設計各有巧思。

銘傳大學連續35年擔任國慶禮賓接待工作,今年女性服裝是酒紅色的連身洋裝,以富有古典氣息的紅色緹花布製成,搭配運動風的織帶、喇叭袖,兼具典雅、年輕和機動性。男性服裝則是西裝搭配藍色領帶。

銘傳團隊今年派出的25人,都經過徵選和培訓,有不少明星臉,隊長趙碧祺就有「銘傳桂綸鎂」之稱。她說,為了在國慶大典上有最好的表現,暑假密集訓練時間都很長,確保隊員有良好體力。

除了美姿美儀、外語等培訓,銘傳今年更加入基本救護。指導老師何采容表示,國慶典禮如果天氣炎熱,要注意貴賓是否有中暑現象,訓練時特別著重觀察能力,如果有需要,服務隊會協助清場、給予基本救護,並迅速通知大會醫療團隊。

銘傳隊員黃靖雯表示,今年訓練重點包含三角巾懸臂包紮、腳踝扭傷八字固定法、手肘創傷包紮等。心肺復甦術及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也在訓練之中。

台北大學則是第八度獲邀擔任國慶禮賓,同樣派出25名成員。今年成員平均多益成績達850分,不少人還能以日語、韓語對談,更有人會手語。培訓過程除了體能、儀態、臨場應變外,今年也加入基本救命術課程。

北大團隊的女性服裝以白色西服衣領搭配紅色連身裙,在柔和中增添剛直風格,領片與袖片飾以圖騰勾勒出整體輪廓;而下半身加上箱折設計,不只能夠增加活動量,也提升整體層次感。男性服裝則是西裝搭配紅色領帶,以口袋巾和銀眼鏈增添隆重感。

北大經濟系二年級學生林曉汶是韓國僑生,首度參與國慶服務。她認為站上國慶典禮十分榮耀,也因為自己的華裔身分,對族群融合有更深層的感觸,希望藉由這次的舞台,把台灣的美好宣揚到國際。(編輯:張芷瑄)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