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南延屏東不採高雄案 交部:用地取得困難

2019/9/28 20:08(9/30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高鐵南延屏東案昨天拍板左營案而非高雄案,交通部今天表示,主因是過去決定高鐵不進入高雄,若現在要進高雄變成二次施工,用地非常困難取得。

高鐵南延屏東昨天拍板選擇左營案,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上午對於高鐵南延案表示,既然要花這麼多預算,一定要讓利用價值提到最高,盼能經過高雄市區,從長遠來看是最符合高雄、屏東縣市人民的利益,絕對不能夠取巧。

對此,交通部官員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於98年動工,動工前對是否一併推動高鐵隧道興建,曾有考慮,但在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次長葉匡時,決定高鐵不進入高雄火車站,僅辦理台鐵部分,確定高鐵僅到左營,當時未預留高鐵空間,現要進入變成二次施工,用地非常困難取得。

官員也說,日本東京車站是東海道新幹線(往京都、大阪)、東北新幹線(往北海道)、上越新幹線(往新潟)的發車點。現在方案高鐵在左營直接到屏東,左營站未來也可扮演西、東部高鐵的發車點。

官員表示,第一階段到屏東六塊厝,也留下繼續南延或東延彈性,可配合未來國土規劃繼續執行,也要研究左營附近的腹地如何納入都市計劃變更,才能發揮轉運功能。(編輯:李錫璋)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延伸案拍板 中工大陸工程積極爭取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