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縣市126座列管橋梁 8座封閉7座限重

2019/10/9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交通部今天邀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開會,全國陸續列管需要立即維修的橋梁126座,今天確認現況,其中87座已修復,22座已派修,另有8座封閉,7座限重,還有2座監測中。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說,橋梁檢查分4個等級,U4是需要馬上維修,原先地方政提報123座,今天再增3座,共有126座,全數是縣市政府自行管理,多數是農路橋梁或較小橋梁。

其中有87座已修復完成,處理中的有39座,22座已派修,另有8座採取封橋,7座限重通行,還有2座在監測中。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8座封橋的橋梁全在雲林縣,包括:台西N11、台西N13、口湖N24、下崙三號橋、四湖N9、德鴻橋、口湖N15、林厝大排水。

7座限重通行的橋梁,花蓮縣有5座,包括:八六六橋、蚊子洞橋、觀音一號橋、慶城一號橋、更生橋。

另2座監測中的橋梁位在基隆市,包括:忠二橋及忠三橋,基隆市政府11月將完成監測系統裝,並已列入109年的改建計畫。

22座派修的橋梁中,雲林7座最多,其次是南投6座、苗栗縣3座、桃園及花蓮各2座、台東及新竹各1座,多為農路小橋。

黃玉霖說,地方政府也針對需在明年維修的橋梁,編列經費,所有特殊橋梁包括拱橋、斜張橋,地方政府請專業人員目測檢查後,目前都正常。(編輯:陳清芳)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