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停賣菸半年 海關證實要求改逐班申報

2019/10/14 19:34(10/15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4日電)華航表示,由於新免稅菸通關作業繁複,因此停售機上菸品銷售半年。台北關解釋,過去給予華航很大自主管理空間,但卻出現重大申報不實情形,才會要求華航須「逐班申報」免稅菸、酒,為期半年,以示警惕。

受私菸案影響,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日前發函通知華航,要調整機上免稅菸、酒通關作業,由「整單申報」改為「逐班申報」,華航今天證實,因「逐班申報」作業太過繁複,將增加報關成本,因此從13日起,停止在機上銷售免稅菸品半年。

對此,台北關官員強調,停售機上菸品,是華航在評估通關成本及機上銷售利益後,自行做出的決定,並非是海關要求禁賣;站在海關立場,華航在私菸案中,出現菸品通關放行後流向不明問題,違反自主管理精神,必須要有所作為,以示警惕。

台北關官員解釋,體諒每天進出航班數量很多,原本機上免稅菸、酒通關,都是採「整單申報」,例如航空公司估出這1到2天需要的數量,合併在一張出口報單申報即可,海關查核後整單放行,之後再由航空公司自行分批裝機,事後再將免稅菸、酒上機數量等物流資訊回報給海關。

台北關官員指出,華航在私菸案中,沒有落實自主管理,因此日前發函給華航,從14日起,要收回這項便利措施,機上銷售的免稅菸、酒,必須「逐班申報」,一個航班進行一次申報,為期6個月;期間若華航沒有再出現違規事項,再恢復原本通關方式。

台北關官員說,限制華航須改為「逐班申報」,用意不是不讓華航在機上販售菸品,目的在請華航落實清楚申報;此次規定也只針對華航,其餘航空公司不受影響。(編輯:張均懋)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