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照顧弱勢生 希望入學名額2年倍增

2019/10/19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校長管中閔表示,將持續擴大針對弱勢生的希望入學計畫名額,預計109學年度比例達到總招生名額的2.3%。

台大依據教育部制訂的「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擴大設立「希望入學計畫」,108學年度的招生名額比例是1%。報考資格包括低收入、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新移民子女等。在這項管道中,學業成績不是唯一考量因素,更著重學習的潛能,以及利他、服務、關懷的人格特質,以及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在校務會議報告時,特別強調未來政策是「擴大希望」,名額預計「二年倍增、四年三倍」,預計109學年度比例可增至2.3%。

管中閔強調:「不是說收進來、給他錢,就責任已了,台大有一整套的照顧計畫。」包括獎學金的支持、個別化職涯輔導、媒合企業實習機會、以及輔導團的陪伴機制等。

管中閔表示,希望入學進到台大的學生,因為弱勢背景,一開始的表現可能跟一般生不一樣,但台大的目標是讓他們不覺得自己有所不同,能融入校園,在學業、生活上有表現,未來順利進入職場。

除了照顧弱勢,管中閔也強調持續爭取國內外優秀學生進入台大,要求學院、學系主動出擊。另外,也預計募款設置「台大拔萃講座」,延攬頂尖師資和團隊,希望能和教育部的「玉山學者」互補。(編輯:李錫璋)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