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 夫妻檔養出11兩公蟹創紀錄

2019/10/25 18:50(10/25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苗栗縣輔導養殖大閘蟹邁入第9年,今天舉辦年度評鑑競賽,由苑裡鎮夫婦鄧良洲、李妙貞分別拿下頭等、特等獎,兩人還養出1隻重量級11兩公蟹,刷新歷年紀錄,成為焦點。

苗栗縣政府結合兩岸產、官、學界技術交流,輔導縣內蟹農養殖中華絨螯蟹(大閘蟹),今年邁入第9年,從最先蟹苗引進、專屬飼料、水質抽驗,乃至上市前須通過64項藥物殘留檢驗合格,才能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產地認證標章和防偽蟹環,成功建立在地品牌。

縣府農業處今天在苑裡鎮漁香園餐廳舉辦年度優質大閘蟹評鑑競賽,共有32組參賽,由漁業署、水產試驗所及上海海洋大學等單位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依每隻大閘蟹「肥滿度」、「外觀」及熟蟹的「口味」逐一評比,由苑裡鎮森睿農園李妙貞拿下特等獎,她的丈夫鄧良洲也拿下頭等獎,是今年最大贏家。

鄧良洲夫婦今年也養出1隻重達11兩的公蟹,刷新歷年紀錄,碩大、極具份量的體型,也成為會場展示焦點。

鄧良洲指出,多年前和妻子利用家裡的4分多農地養殖大閘蟹,除了附近地理環境佳、水質優等條件外,也常和其他養殖戶切磋交流,修正養殖配方與技術,今年夫妻倆能同時獲獎,非常開心。

農業處表示,今年苗栗大閘蟹養殖戶共32戶,養殖面積約15公頃,採「疏養」模式,放養約22萬隻,以存活率3成計算,產量約6萬多隻,正值秋蟹肥美季節,消費者欲購買或品蟹可洽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苗栗縣一級棒大閘蟹推展協會。(編輯:方沛清)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