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台北高雄鐵路地下化成本比桃園多

2019/11/21 13:16(11/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不了解桃園,如果從頭到尾反對桃園建設,那才是對不起桃園;事實上,台北市與高雄市鐵路地下化成本都比桃園多。

聯合報報導,15日剛通過綜合規畫案的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擔任審查委員的張勝雄直言是「錢坑」,不滿交通部強勢通過審查後隨即請辭。

鄭文燦中午在桃園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8成民意期待鐵路由高架轉為地下,這是桃園百年建設,有助於都市發展及桃園到中壢間交通瓶頸。

他說,桃園鐵路地下化方案是逐步完成審查,包括可行性報告及綜合規劃,沒有「直接決定」,包括經費也在可行性報告內初步估算,桃園都市發展確實需要推動鐵路地下化。

鄭文燦表示,鐵路高架化政策在他上任前就已停擺,無法推動與他無關;他上任後就朝地下化轉軌,目前主辦單位是交通部鐵道局,桃園市政府配合都市計畫調整及場站開發,希望相關工程可推動得更快一點。

是否排擠桃園捷運相關經費,鄭文燦說,桃園分擔約25%,過去台北在捷運建設及鐵路地下化已花費許多經費,希望中央政府同等支持台北以外城市,不要懲罰後面需推動軌道建設縣市。

他說,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讓軌道促進都市綠色交通及區域均衡發展,這是對的方向與交通正義。中央及桃市府為打造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計畫,軌道運輸勢在必行,希望早日完成,讓民眾享受軌道運輸便捷。(編輯:李明宗)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