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潔隊工會團體向綠營提3訴求 會務假須再溝通

2019/12/11 16:31(12/1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成員為縣市清潔隊員的全環總今天至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前,提出「要身分、要安全、要工會」3點訴求,蔡英文競總表示,身分和職安刻不容緩,工會的會務假須再廣泛溝通。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發起「要身分要安全不要講幹話」行動,陸續向2020總統候選人表達訴求,11月27日已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前召開記者會,並獲韓國瑜親筆簽署;今天則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前召開記者會,提出相同訴求,要求蔡英文競選總部正面回應。

全環總理事長蘇家源表示,清潔隊員的3大訴求「要身分、要安全、要工會」。民國87年精省前,清潔隊是依「台灣省各級清潔隊機構清潔隊員駕駛技工管理辦法」進行管理,精省後回歸到各地方政府,管理方式不一,清潔隊變成沒有身分的孤兒,希望統一訂定清潔隊員管理要點。

蘇家源指出,自2005年至2017年間,有53人於執勤中死亡、受傷人數平均一年達740人,顯見清潔隊員是高風險的工作;要求設置法定職安委員會,透過討論預防、降低職災,提升器具備配保護隊員的安全。

另外,各地方清潔隊員人數不一,但要組成企業工會的門檻人數必須達到30人,因此許多鄉鎮區清潔隊只能組成產業工會,無法有效保障隊員勞動權益,希望產業工會也能比照企業工會有會務假,才能在團體協商中爭取自己的權益。

蔡英文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兼發言人莊瑞雄代表回應訴求,關於身分與職安的部分,是政府本來就有義務該做,「而且刻不容緩」,至於會務假的部分,因產業所涵蓋的範圍太廣,是否能比照企業工會還需要再進行溝通。(編輯:陳清芳)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