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 金門縣府籲民航局協調加班機

2019/12/12 16:04(12/12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遠東航空無預警停業,金門縣政府請民航局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因應,協助往返金門的鄉親與旅客機位服務,特別是確保即將到來的總統、立委選舉、農曆春節機位。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業,公告明天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衝擊金門離島交通運輸與旅遊業。金門縣政府第一時間與民航局、遠東航空保持聯繫,縣長楊鎮浯更指示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提出相關應變作法。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請民航局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因應,協助往返金門的鄉親與旅客機位服務,確保即將到來的總統暨立委選舉、農曆春節及未來往返金門鄉親旅客機位無虞。

縣府表示,已購買遠航機票未使用的鄉親,請就近向縣府、觀光處3樓及各鄉鎮公所服務台登記,或撥打1999專線(外縣市請撥:00800-318823),也可上網登記https://reurl.cc/M7V28v,縣府彙整後,將待後續發展,採取適當作法維護鄉親權益。

縣府也將透過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了解在地旅遊業者所影響的旅客,協助轉機,減少對地方旅遊市場的衝擊。

針對遠東航空員工,有關勞動權益保障的相關事宜,遠東航空資遣、大量解僱及退休金提撥等事宜,縣府表示,會請社會處積極了解並妥當處理。

金門民眾得知遠航明天停飛後立刻趕到櫃檯退票,人潮幾乎排到航空站門口。(編輯:黃世雅)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