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臟病用藥爆黑點急回收 賽諾菲:疑為乾燥人血

2019/12/16 19:29(12/16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繼去年流感疫苗異物事件,賽諾菲藥廠製造的心臟病用藥「心達舒」也爆有黑點。賽諾菲今晚說,此黑點疑為人類乾燥血液,可能是作業員手部受傷又接觸錠片所致,強調為單一事件。

賽諾菲藥廠繼去年流感疫苗爆發黑點異物事件,近期又有醫院發現此藥廠生產的高血壓、心臟病用藥「心達舒10毫克」有黑色點點,緊急通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廠經初步評估決定全面回收批號U322全部產品,今天正式發布回收警訊。

食藥署表示,心達舒的適應症為高血壓、心肌梗塞後的心衰竭,可降低因心血管疾病導致的心肌梗塞、中風及死亡的危險;根據食藥署資料,此批藥品進口量共130萬顆,9月早已全數賣光光,問題批號藥品恐通通被患者吃下肚。

賽諾菲藥廠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日前曾在批號U322的一片藥錠上發現異常棕色物質,經調查,棕色物質極可能來自人類乾燥血液,可能是有作業員在操作產品或設備時,手部或手指有微小傷口,加上穿戴的手套又破損,接觸錠片時留下的痕跡,「若因誤食乾燥血液而感染疾病的風險評估為低。」

聲明稿指出,根據調查報告,此為台灣市場單顆藥錠的單一事件,對此批號其他產品或是其他批號均無影響,且此回收批次的生產線沒有重大問題,製造廠正在進行矯正及預防措施。

此外,賽諾菲並未收到此批號其他藥錠或其他批號的類似投訴,也並未收到來自其他由同一製造廠生產產品有此類不良品質情況,若病人有任何疑慮,建議退回醫院、藥房進行回收,但若病人仍有其他健康上的疑慮,建議與醫師諮詢討論。(編輯:管中維)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