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花改通車 蘇澳至花蓮距離變短省近一小時

2019/12/25 19:53(12/25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宜蘭25日電)蘇花改明年1月6日將全線通車。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今天說,蘇花改將蘇澳至花蓮的距離縮短了18.6公里,行車時間省了59分鐘。

蘇花改有3路段,包括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全長38.8公里,其中蘇澳至東澳去年2月已先通車。

公路總局今天邀媒體參訪明年1月6日將通車的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路段。

許鉦漳說,台9線為原本的蘇花公路,從蘇澳至花蓮全長102.6公里,現在的台9線是指蘇花改,全部完工後,蘇澳至花蓮全長84公里,比蘇花公路縮短了18.6公里,行車時間將從原本159分鐘減少至100分鐘,可省59分鐘。

原本的蘇花公路,公路總局改編為台9丁線。

台9線蘇花公路為東部與北部間唯一聯外公路,山區路段大部分臨海鑿岩闢建,邊坡因長期風化侵蝕剝落及颱風豪雨崩坍,常有交通中斷及人命損傷的風險,公路總局推動蘇花改,改善易落石坍方及肇事危險路段,100年動工,今年底達通車標準,明年1月6日,同時開放小型車及大客車通行。

許鉦漳說,蘇花改與舊蘇花公路有局部路段共線,舊蘇花公路的速限40公里,蘇花改的速限多半是60公里,蘇花改共有8個隧道,近3公里的仁水隧道是單孔雙向隧道,包含1線汽車專用道及1線機慢車道,速限皆為50公里,可行駛機車及自行車,除此之外,其他7座隧道都禁止機慢車和行人通行。(編輯:吳協昌)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