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倪重華看重技術人才 推廣音樂實務產學合作

2020/1/29 10:30(1/29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9日電)MTI音樂科技學院董事長倪重華培育音樂人才不遺餘力,與技職體系合作,推廣音樂技術培訓課程,更邀業界專業人士授課,期望藉課程引發學生興趣,也從實作中加深熱情。

在音樂圈被稱為「搖滾教父」的倪重華,一手創立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從2019年開始進入校園,希望培訓音樂技術人才,並與新北市私立莊敬高職合作,找來國外的師資及台灣音樂圈的專業人士,讓他們直接與學生面對面,做最直接的實務交流。

倪重華表示,過去音樂技術人才的培養,在台灣並沒有被系統化,這次進入技職體系,以產學合作的方式推廣音樂技術教育課程,是希望能用實際產業中的案例,讓學子能夠自然被引發出興趣。

去年倪重華與莊敬高職合作,以社團方式推出演唱會觀摩課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處主任丁度嵐就獲邀,擔任演唱會觀摩課程的授課導師,分享音樂產業中演唱會從發想到籌備的整個製作過程。

丁度嵐曾策劃海洋音樂祭、台客嘉年華等音樂盛會,並曾任五月天、李宗盛的巡迴演唱會製作人,他親自授課,分享演唱會整體製作流程。倪重華說:「Baboo(丁度嵐)有把那個演唱會怎麼形成、怎麼構思、發展,中間有哪些細節大概都講了。」

演唱會觀摩課程中,除帶莊敬高職學生參觀蔡依林的巡演彩排,也讓他們觀摩五月天的演唱會現場,透過丁度嵐分析、解釋演唱會的每個細節,倪重華強調,「這樣子的話,會讓小孩覺得教的不只是音樂,而是看到整個產業。」

倪重華指出,演唱會課程是第一步,今年會進一步規劃攝影課程,邀請曾獲金鐘獎的專業攝影師到課堂上分享,也會規劃社群操作的相關課程。他說,「因為未來社群媒體都是布告欄,將來要當明星、球員、運動員,全部都要懂這些,有這3項能力,要找一個工作絕對沒有問題。」

倪重華表示,這套課程今年會在莊敬高職成為正式課程,以正規訓練來更完整課程的教學系統,讓學生不只是學習,而是真正進入業界實務操作,從課程中引發興趣,從實作中加深熱情。(編輯:張雅淨)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