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福部宣導正確洗手時機 超萌柴犬親身示範

2020/2/5 15:21(2/5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5日電)中國武漢肺炎讓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成不可或缺的防疫措施,由於洗手也講求正確時機,衛福部請來超萌柴犬親身示範「正確洗手時機」,讓民眾直呼可愛。

衛生福利部因應中國武漢肺炎防疫,在臉書發文宣導防疫措施,日前貼出「正確洗手時機」圖文,主角請來超萌柴犬上陣,圖文配上柴犬各個不同動作的照片做宣傳,讓民眾直呼有創意。

圖文提到,包含吃飯前、看診後、接觸病人前後、上廁所後、打噴嚏後,都記得要用肥皂勤洗手,圖文搭配柴犬等飯吃、看病後、上廁所及打噴嚏後的照片,圖文最後也提醒,「聽本汪的話,用肥皂勤洗手」。

由於圖文中有柴犬打噴嚏的照片,是錯誤示範,衛福部也特別在照片旁邊提醒,「打噴嚏時要摀口鼻」;另外,圖文中也有柴犬如廁的照片,也有民眾在臉書下面貼文替柴犬抗議「美照被公開」,衛福部也特別貼上柴犬的相親照替柴犬平衡。

過去,衛福部也曾用柴犬來宣導防疫措施,像是曾貼出「協助防疫可以怎麼做」圖文,提到民眾平時應養成量體溫的習慣、減少觸摸眼口鼻、勤洗手及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呼籲民眾一起防疫;衛福部這兩則貼文分別吸引3000至5000人按讚及5、600則分享。(編輯:葉俐緯)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