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禁台灣旅客入境 台商焦慮盼解禁

2020/2/11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昨天深夜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在菲台商表示,他們擔心離開菲律賓後就無法再入境,既焦慮又無奈,期盼能儘速解禁。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ivil Aeronautics Board)的公文寫道,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暫時禁止入境。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黃雅惠說,菲律賓突然宣布將台灣納入禁令,暫時沒有聽說有台商回到菲律賓。因為多數台商是拿退休移民簽證或投資簽證,不具有永久居留權,現在大家不敢離開菲律賓,擔心一出境就回不來。

她表示,雖然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公文未禁止持中華民國護照者從第3國入境,大家還是會擔心,「現在最焦慮的是,要是出境又沒辦法進來,公司生意要怎麼辦,這是大家最怕的」。

另外,黃雅惠說,很多菲國台商從中國進口貨品或原物料,中國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後,不少台商受影響;還有一些台灣人在菲工作,妻兒也來到菲律賓,若到了暑假疫情仍未平息,孩子沒辦法回台灣,這些媽媽也會很困擾。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林登峰的妻子是菲律賓人。他近日才跟妻子帶女兒回台灣,目前還在台灣,因為他持有的是臨時居留簽證(TRV)而非永久居留簽證,現在很煩惱回不了菲律賓。

他說,妻子、女兒都拿菲律賓護照,回菲律賓沒問題。雖然菲律賓航空、菲律賓亞洲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都取消台灣航班,還是可以搭台籍航空班機返菲,但若他無法回菲律賓,除了跟家人兩地分離,生意也會受影響。

林登峰說:「沒回來(菲律賓)支票就沒人簽,不能付錢,公司就不能營運,怎麼付員工工資?」目前菲律賓各單位對結婚後持有臨時居留簽證能否入境的說法不一,明天回程航班他希望能順利入境菲律賓。(編輯:郭中翰)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