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2部會致信家長 盼上學前確認孩子健康

2020/2/21 15:02(2/21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中小學即將於2月25日開學,教育部和衛生福利部共同致信全國家長,重申配戴口罩的時機,並懇請家長在孩子上學前,協助確認健康狀況,如果有發燒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台灣中小學原預計2月10日開學,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至25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聯合署名給家長一封信,說明防疫準備狀況,並祝福所有學生都能在校園裡安心、自由自在學習成長。

教育部準備645萬片口罩配送全台各級學校,但是當作「備用物資」,而非直接發放,許多家長擔心家裡口罩不夠用。2部會的信中,重申使用口罩的時機,包括進出醫療院所、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才須配戴。

信中也提到,20日起,12歲以下單次可購買的兒童口罩,已增加為4片。藥局、衛生所每天兒童口罩配額從50片提升為200片,請各位家長放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陳時中回答媒體提問時提到,正評估將兒童口罩的購買年齡提高到13歲或15歲,後續將和社會大眾說明。

另外,信中也懇請家長在孩子上學前,協助確認身體狀況,如果有發燒、咳嗽、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便主動告知校方,帶孩子就醫、在家休息。

教育部今天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首長開防疫準備會議,部長潘文忠表示:「開學前,做好各項防疫準備是基礎;開學後,隨時保持最好的準備與應變處置,更是必須。」他提醒防疫相關措施,應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教育單位應掌握最新訊息並保持應變。(編輯:張芷瑄)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