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北部高中復課 教師:全校更團結

2020/3/30 09:12(3/30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0日電)北部一所高中因2名以上學生確診,全校自13日停課至27日,今天復課。上午7時起,許多學生戴著口罩魚貫進入校園,但低調不願受訪。

學校一名教師表示,經過這起事件,全校更團結、長出新的力量。

教育局官員表示,停課期間達97%課程採線上教學,僅剩3%要進行補課,預計本週會補完,並給予學校肯定,表示雖然全校停課,行政處室卻沒有停下來,包括準備課程、進行全校消毒及購買紅外線顯像儀等。

官員表示,線上教學採雙點名,不僅後台會撈學生資料,教師現場也會點名,到課率約9成5,非常順利。

校內一名教師則表示,學校在這段期間非常努力,上下一心,全校師生經過這起事件,也更加團結,長出新的力量,復課後則會「如履薄冰」;另有學生表示,恢復正常上課,很開心。

這所學校停課期間確診的2名學生與所有師生最後接觸日期(本月13日)起算,停課至本月27日,也是全台首個武漢肺炎疫情而全校停課的高中。

全校在這段期間籠罩在低氣壓中,有多名學生反映遭受外界異樣眼光對待,內心承受龐大壓力,還有學生因此表明抗拒、害怕穿制服,也有老師心情低落。

校方在復課前夕進行全校消毒,並寄關懷信給學生,告訴學生平常心看待,今天也利用早自習時段,由老師進入各班進行輔導,防疫措施則按照標準進行,只要有學生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就會請學生在家休息。

教育局官員表示,關懷信主要是鼓勵學生恢復正常學習,而部分同學採檢結果為陰性,也讓多名同學如釋重負,心理壓力比較沒那麼大。(編輯:陳俊碩)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