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想拿A++可錯幾題 補教老師解析

2020/5/17 17:59(5/1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考完,台北市補教協會預估,想拿A++成績的考生,國文、社會選擇題至多錯3題,數學科、自然選擇題至多錯2題,英語至多錯1題。

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於考試結束後公布會考題目和參考答案,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也邀請補教老師協助分析會考試題。

社會科補教老師范郁彤表示,今年跨科統整性題目比率偏高,圖表題也偏多,且部分圖表以新的方式呈現,純文字敘述題不到4成,試題多著重觀念和理解,考生必須將學科知識靈活運用,再去統整出答案;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3題,A+至多錯6題,A至多錯10題。

數學科補教老師葉子豪分析,前半部試題側重單一觀念,熟悉基本概念就能拿分,後半段題目須花較多時間瞭解題意,解答非選擇題要先擬定策略,如果觀念不對,寫再多都是浪費時間;在非選擇題全對時,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2題選擇題,A+至多錯3題,A至多錯5題。

國文科補教老師楊墨指出,今年題目有鑑別度,部分題目題幹敘述長、題組比率較高,考生閱讀時可能會產生困難,如能找到解題眉角,例如長題幹題先看選項再回頭看原文,會比較容易找到答案,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3題,A+至多錯6題,A至多錯10題。

自然科補教老師楊過表示,今年計算題僅3題,是歷年最少,題目多考觀念和定義,只會死記硬背的考生作答會很辛苦,試題也強調素養導向,考驗閱讀和圖表解讀能力,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2題,A+至多錯4題,A至多錯7題。

英語科補教老師林熹指出,今年試題取材生活化,檢測考生是否能將英文能力應用在生活中,部分試題資訊量大,考生須耐心閱讀,並從中統整分析,找出重點和結論,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1題,A+至多錯2題,A至多錯3題。(編輯:管中維)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會考英語部分試題資訊量大 考驗耐心和統整能力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