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教:會考自然計算題歷年最少 聚焦考觀念定義

2020/5/17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補教老師分析自然科試題,今年計算題僅3題,是歷年最少,題目多考觀念和定義,只會死記硬背的考生作答會很辛苦。

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在考試結束後公布國中會考題目和參考答案,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也邀請補教老師協助分析會考試題特色。

補教老師楊過指出,這兩年自然科試題已經開始展現新課綱精神,強調計算題並非重點,以往計算題約6、7題,今年只剩下3題,是會考計算題最少的一次,有1題只要有背公式就能作答,1題結合觀念,僅1題計算較難。

試題特色部分,楊過表示,今年計算題變少,很多題目都考觀念和定義,如果平常只是大量練習題目,觀念和定義薄弱,作答就會很辛苦;今年也強調素養導向,考驗閱讀和圖表解讀能力,檢測考生能否從題幹資訊找出解答。

楊過提到,今年命題方向也提醒教學者,不要只讓學生大量做題目或死記硬背,必須把觀念定義弄好,例如第12題考機械輪軸,如果只死背「施力大輪就省力,施力小軸就費力」,看到B和D選項可能難以分辨,但觀念清楚或有動手做的學生,就能找出正確答案。(編輯:張雅淨)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落幕 要上建中北一女 專家估至少拿33.8分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