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教育會考補考首日 7人缺考無重大違規

2020/5/30 19:23(5/3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受到疫情影響,國中教育會考首度舉辦補考,今天第一天秩序良好,到考率達97.35%,暫無重大違規發生。

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國中教育會考首度規劃2次考試。5月16日、17日考試期間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狀況的考生,改安排參加補考。另在中國大陸3所台商子女學校(東莞、華東、上海)設置的大陸考場,也都一併在5月30日、31日考試。

補考採用難易度相同的第2份試題本,大陸考場的試題,以加密電子檔傳輸,直接在大陸印製。另有1名考生在台灣應試,因為他在5月16日、17日期間仍處於「居家檢疫」狀態,無法參加考試。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原本有292人報名在大陸考場應試,主要是台商子女學校的畢業生。但後來有34人考量大陸疫情嚴重,春節後留在台灣以隨班附讀等方式完成學業,並於5月16日、17日參加會考。

武曉霞指出,另有5名學生本來報名在台灣的考場應試,但疫情爆發後,被迫滯留在中國各地,在教育單位的安排下,改到大陸考場應考。

綜合以上兩種情況,最後在大陸考場為263人,加上台灣的1人,共264名考生參與會考補考。

武曉霞表示,今天考試秩序整體良好,沒有傳出嚴重違規、舞弊行為,缺考人數為7人。依照防疫規定,考生都全程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確保沒有發燒,試場也保持通風。

補考採用難易度相同的第2份試題本,考生後續以補考成績參加入學管道時,當能力達到各校錄取標準時,將以「外加名額」方式增額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外界關注第2份題本試題難易度,武曉霞表示,明天所有科目考完後,教育部將安排教師分析解題,讓民眾瞭解兩次考試的差異。(編輯:陳政偉)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一學生疑作弊 偷看他人答案送議處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