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長期抗疫 帳棚篩檢站化身彩色貨櫃屋

2020/6/3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大醫院紛紛搭起帳棚篩檢站,每逢大雨、高溫總讓醫護人員大感吃不消。新光醫院今天宣布以貨櫃組合屋取代帳棚,更漆上繽紛色彩,舒緩疫情期間的緊張情緒。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台各大醫院紛紛在急診外搭起帳棚,作為戶外篩檢站,但第一線醫護人員面臨大雨、高溫大感吃不消,考量疫情可能需要長期抗戰,新光醫院近期改以快拆式的組合屋取代帳棚,應付即將到來的後疫情時代。

新光醫院護理長劉玉香表示,每當寒流來襲,醫護人員總是冷到發抖,只能靠照暖燈、烤燈取暖;天熱時又熱到汗流浹背,雖然裝了冷氣機,但冷氣吹的地方是涼的,另一半地方衣服就是濕的,病人等待期間也相當辛苦。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新光醫院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就搭起帳棚作為急診室,包括戶外檢傷站、看診區、X光區、採檢區及流動廁所。

侯勝茂說,如今國內疫情雖趨緩,但未來一旦開放邊境,國內疫情仍受到考驗,帳棚只能作為臨時使用,未來若要長期抗戰,組合屋將更符合防疫需求。

因應梅雨及颱風季節來臨,台灣營造業者合力捐助約25坪的貨櫃組合屋,將取代帳棚作為戶外篩檢站。

侯勝茂指出,貨櫃組合屋不僅佔地比帳棚小、空間使用率也較高,分為檢傷站、看診區、候診區、X光區和負壓採樣室,不僅材質堅固且設備齊全,醫師看診區及採檢區均有空調系統與負壓設備,提升安全性與舒適度。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每到醫院緊張情緒總會升高,為了舒緩醫護及民眾的情緒,醫院團隊特地將組合屋外牆漆上繽紛色彩,彷彿台版的威尼斯布拉諾彩虹島。(編輯:陳政偉)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