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名校學生也想來讀書 台大盼速開放入境

2020/6/11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台大今天表示,新學年的國際生人數成長2成,包括美國杜克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名校學生,盼政府盡快開放境外生入境,才能留住這些優秀人才。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學期有許多境外生無法來台就學,行政院日前跨部會會議初步結論,認為需要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依檢疫量能檢討境外生開放時機。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學期約有550名陸港澳及其他外籍學生因疫情而暫時無法入境,均安排線上學習以維繫課業,但學生們一直期盼暑假能返校繼續學業;而109新學年度境外新生約1000人,也等待暑期赴台開始學習,另外還有國際交換學生約550人。

根據台大國際處資料顯示,台大在新學年度招收的國際生人數成長約20%,其中包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普林斯頓大學、杜克大學、布朗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名校的學生要來台大就學。

台大校方表示,學校已於5月初就開始討論及準備暑期安排境外學生回校的工作,經由充分準備後,已有妥善安排,相信可以有效率地完成學生入境後的居家檢疫工作,也期望能儘速獲知學生可入境的日期,才能分梯次提早因應。

台大校方指出,國際生對大學國際化有直接影響,也和研究能量提升密切相關,大學多年來努力國際招生的成果,一旦把門關上將產生深遠負面影響,鑑於歐盟可能於近期開放邊境以重啟交流,也希望政府能慎重評估,如不盡快開放境外生入台,許多優秀人才可能被其他國家搶走。(編輯:陳政偉)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