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 志工忙裝點心基隆信眾帶愛妻參加

2020/6/11 15:17(6/1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大甲媽祖今天晚間11時起駕。鎮瀾宮啟動入廟管制,志工們幫忙裝點心餐盒,強調「幫媽祖做事不會累」。有基隆信眾帶著太太參加,他說已遶境10年,「大甲媽可以遶境,真的很好」。

基隆市民楊孝明已遶境10年,10年來幫愛妻祈求身體健康,楊孝明推著車子,準備跟隨媽祖遶境,他的推車上堆滿了睡袋、衣物、遮陽避雨的工具。

楊孝明指出,已跟隨媽祖遶境10年,祈求媽祖保佑太太身體健康,遶境的東西早已準備好,他本身是在基隆做生意,當大甲媽祖11日遶境的消息一出,他立刻打點安排,帶著太太南下準備參加遶境。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原訂3月19日舉辦,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後,目前國內疫情趨緩,7日起大規模解封,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天晚間11時起駕,20日回鑾安座。

因應防疫,鎮瀾宮上午啟動入廟管制,入廟者均須戴口罩、量測體溫,各團體限制10人入廟參拜,落實防疫措施。點心站的大桶美食改為餐盒,志工們幫忙裝餐,直呼「幫媽祖做事不會累」。

為了防疫,點心站內志工們,一匙飯、一勺湯,將一桶桶的美食、點心裝盒,滿桌一盒盒的餐食,取代了昔日大桶美食排滿桌的情景。志工阿姨們自清晨4時開始忙碌,阿姨們笑說,不知道時間如何流逝,只不斷的分餐裝盒。

自桃園大溪南下的志工阿姨說,往年都會組團來幫媽祖做事,今年因為遶境很突然,她和另3名友人南下,「媽祖娘娘要出巡了,一定要來幫忙」。

另一名吳姓阿姨20年來,媽祖遶境從未缺席過,此次參加遶境,她準備了3個口罩,全程將會戴口罩,只有吃飯時才把口罩拿下來,她說,參加遶境也要做好防疫措施。(編輯:卞金峰)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鎮瀾宮入廟管制 顏清標將出席大甲媽祖上轎起駕典禮
172.30.142.44